害蟲文章 >> 白蟻 >> 文章內容

欣立白蟻防治基本概念-白蟻生存條件與防治白蟻後的維護|除白蟻價格|白蟻藥特滅多|白蟻防治費用|白蟻防治方法


其實就整個台灣地區來說,都是白蟻好發地區,只要家裡有潮濕漏水現象就有機會讓白蟻孳生,所以說...要讓家裡沒有白蟻問題發生,就要特別注意水的問題。白蟻生存條件很簡單:就是 1. 食物(木材、紙張、木材類相關製品) 2. 水源(潮溼漏水處,如浴室周邊、壁癌、、、) 3. 築巢的空間(土壤、裝潢建材夾層裡)等環境才能生存。

 

由於白蟻不會只有在一小處地方繁殖,會建築蟻道或經由建築裝潢夾縫內往四周尋找食物,所以處理時大都會往四周可能的木材裝潢一起施工做預防。白蟻在夾層中活動築窩,除非說破壞很嚴重,不然是無法由一般人目測檢查出白蟻窩所在地方的,白蟻窩的位置判斷,初期的白蟻窩可能位置需要由有經驗的人以白蟻生態及建築結構的知識再加上精密的白蟻偵測器才能檢查出來的。

 

一、防治過白蟻後,是否還要定期做施藥預防嗎?以本人對白蟻生態、裝潢結構、藥劑效果等幾個的觀點來分析,可以得出以下幾個結論:1.在藥劑有效期間內可以不用。2.在未發現白蟻活動前可以不用。3.潮濕漏水處處理過不再有水的問題不用。4.木材沒靠近潮濕滲水處可以不用。就本人觀點建議,以定期檢查代替預防才是較為正確的方式,在檢查後發現有白蟻活動才需要再施用藥劑。


二、處理過當然不可能終生免疫,看使用的藥劑及其濃度,在藥劑有效期間內可以預防白蟻在環境內孳生,但是在藥劑分解後,只要這環境仍有潮濕滲水的環境與木材裝潢相接,在白蟻入侵後便有可能再度繁殖的。所以做好環境管理是防止白蟻的重要課題。

三、如果家裡有發生過白蟻,代表外在環境有白蟻棲群存在而且家裡也有適合白蟻生存環境,所以再生機會當然比一般人高,不過還是一句話,降低白蟻生存條件,不要有潮濕漏水處,有的話那邊也不要有木材,應該就可以使白蟻不再發生。(地棲型白蟻所破壞的小木屋及戶外各種木材結構除外)

     最後結語: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現在有白蟻孳生了,最好趕快找專業的除白蟻公司來處理,因為白蟻成功繁殖後,要用環境管理的方法來消滅全部白蟻是蠻困難的,拖越久裝潢損失就越嚴重。

房子如何預防白蟻及消滅白蟻的基本概念及方法和知識-消滅白蟻|欣立除白蟻公司推薦如何防治白蟻   http://www.seemly.tw/photo.php?act=pdetail&id=1&pword_id=12

欣立除白蟻防治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seemly_12345/termite/60260139